稻米一年十二熟

是个温厚的人(听我胡扯
请不要在评论区吵架,我很怕看到别人吵架

敦镜cb(亲情)向——来自Beast小说的感想

“没必要杀掉哦,小镜花。”少年温柔地回答道。

“但是,这个人打算杀你。”被称为镜花的少女,以积雪一般安静的声音说道。

“对你没有危险的话。”

少女的嘴唇几乎没有开合,将短刀收回怀中。以深海的浮游生物一般流畅的动作, 静静地退下了。

“谢谢你。”

少女几乎没有展露出表情,只在双瞳中闪过微笑的迹象。”



“确实,她之前背叛过黑手党。”少年说道。

“但是回来了。”镜花轻轻地靠近少年身边,“全部……都是为了这个人。”



“在只有路灯照耀的冰冷小巷中,走了几十秒——敦突然体势不稳,跪在路上。

“没关系吗?”

镜花迅速跑到他面前。

“没、关系、的哦……小镜花。”敦跪在地上,痛苦地呻吟着。“因为、这次、变化得时间长了一点……有点、够呛。”

镜花迅速将敦的黑外套扯开,露出了被长襟隐藏起来的脖颈。

敦的脖子上嵌着巨大的项圈。

黑色的厚重铁环。锐利的勾爪一样的装饰不仅在外侧,连内侧也有。勾爪就像桩子一样嵌入皮肤,有好几道血流了出来。

“要快点摘掉。”镜花伸出手指,打算将项圈取下来。

“没事。”敦痛苦地说,“如果没有这个圈的束缚、和痛苦的话……我就控制不了虎的力量。如果老虎暴走的话,连你也会波及到危险。



“不行,不会让你伤到她的。”

拳头从侧面正正击中了芥川。

芥川的身体折成了く字形。脚尖浮起在空中。

芥川的身体一边撞击在走廊的壁面和地面上一边被弹飞,毫无抵抗地翻滚着。

“没事吧,小镜花?”站在那里的是港口黑手党的白色死神——中岛敦,“我来救你了。”

“你、这、家、伙……”在走廊的尽头,芥川一边呻吟着一边撑起身体。一边粗乱地喘着气,一边咳嗽了几声。

身上穿着战斗用的黑色外套,脖子上戴着抑制异能用的巨大项圈的敦,眼神冷淡地望向呻吟着的芥川。



静静地站在走廊上的敦浑身毫无破绽。仅仅是站着,四周的空气就明显绷紧了。镜花安静地走到敦的身边。

“我有一种预感。”镜花一边触碰着敦的手一边说,“我要是不打倒这个男人的话, 你就一定会站在这个男人的面前。然后就会变成不知道哪一方会殒命的局面……抱歉。”

“没关系的,小镜花。”敦温柔地回握住镜花的手,“我不会死的。我就在你的身边。不会再让你一个人沉没在黑暗中。”

镜花雪白纤细的手微微用力握紧了敦的手,就如同在深渊的黑暗中牢牢地紧握住垂下的唯一的救命稻草一样。

“黑暗中也不可怕,”镜花小声说道“和你在一起的话。”



“在黑暗的组织中相依为命,本心温柔的杀人鬼们……是吗。”芥川用稍微包含着嘲弄的声音说道,“真是闻者落泪。不过能走到到这步,在下也做了些调查,‘港口黑手党的白色死神’和‘三十五人斩’,——真是不详的外号。沾满鲜血的双手无论如何紧握,也是无法传递彼此的体温的。

“或许是那样不错。”敦眼神平静地说道,“那如此说来,你和银小姐也是无法再次互相传递体温的啊。”



敦默然地注视着那样的衣兽和芥川。

你赢不了的,我身边有小镜花在,而你却是孤身一人。谁都不会成为你的同伴。你的败因,正是那份孤独。……小镜花。”

敦用毫无起伏的声音呼唤着镜花。镜花微微点了点头,将手机抵在了耳边。

“夜叉白雪。打倒敌人,保护我和这个人。”镜花朝着手机轻声说道。



芥川将手机抵在耳边——那是谷崎夺过来的镜花的手机。

“夜叉白雪。一个小时后,取走你主人镜花的性命。”

“什……”

敦一惊,正要飞奔过来。芥川一边用布刃牵制着敦,一边继续对手机下达命令。



“糟了……!”

敦睁大双眼,瞪着芥川。

芥川一脸无所谓地接受着敦的注视。“那么,虎。带路到最上层吧。”

“唔……!”

芥川踏出一步,黑手党的成员警戒地对准了枪口。

“全员、放下枪!”

敦咆哮着。

那份怒气震得室内的墙壁哧哧作响

面向疑惑地望着自己的战斗人员,敦继续喝道:“放下枪!现在立刻!不明白吗? 小镜花的夜叉白雪只会听命于手机里传来的声音!无论发生什么事都绝对如此!”

“接着一小时后夜叉就会杀掉少女。要撤回的话只有靠在下的声音来下达命令。也就是说——”

“小镜花……成了人质……!”

“正是如此。该如何是好呢,虎?要眼睁睁看着少女被杀,试着发挥一下你只懂得暴力和支配的黑手党本领吗?”

敦没有应声。低着脸,抱着头。

“要……救她……”

他的声音因愤怒而发着抖——不。

“怎么了?”谷崎嘀咕道,“总感觉——他的样子有些奇怪。”

敦用双手紧紧地抱着自己的头,指关节发白,指甲陷入了头皮里。

“不行……不能保护她的话……不能保护的话……‘无法保护他人的人,是没有生存价值的’……‘无法保护他人的人’……”

无论是谷崎还是芥川,亦或黑手党的成员们都注视着敦的样子。后者的声音之所以颤抖着,并非出于愤怒。全身的肌肉之所以都紧绷着,也并非出于战斗的意志。

而是恐惧。

“我明白了。就听你的。我带你去最上层……所以,不要伤害小镜花。一定要,平安无事地,放开她。”

敦眼神里透着怯意,说道。牙齿因为恐惧咔咔作响,脸上冷汗直流。芥川面无表情地注视了那样的敦一会儿后,说道:“说定了。”

“全员、放下枪。违反命令的人由我来杀掉。”敦对成员们说道,向走廊迈出了一步,“往这边走。”



敦在黑手党大楼的内部飞奔着。

以近乎野兽一般的前倾姿势奔跑着,猛踢墙壁以直角转过走廊,仿佛跳跃一般跑上楼梯,以立体的轨道在建筑内飞奔。

敦脑子里满是追击芥川的事,换而言之,也就是营救镜花这一件事。其他所有的事物都从被空白的脑海中消失。



“敦君。你被解雇了。”

敦惊讶地一瞬间睁大了眼睛,但很快闭上了。“……是。”

“去外面的世界生存吧。照顾你们的人已经找好了,去光明的世界吧,和镜花一起。”


第一百零八次看Beast小说,不得不说相比正传的日常轻松剧情,还是if线的残虐剧情更让我印象深刻,真的太苦了,没有人得到救赎,没有人:

敦在第一次掌握力量的时候就失手杀死了院长,不比正传中最后得到了院长的祝福与,if线中的敦直到最后也没有得到院长的肯定:
不知为何那个时候,我突然意识到了。

就算我能变得更加强大,不管有多么骄傲,他都不可能再对我说话了。

做的真好。——这不是挺能干的嘛。之类的话。

是有这个可能性的。如果他还活着的话,或许在未来的某一天。

但是他已经什么都不会说了。

世界上最想听到的话语已经无法再次得到

因为我把他杀了。详细点这里看

从此以后的敦无论在何时身旁都跟着一个旧日的阴影,无时无刻地不鞭笞着他,责问着他为什么活下去。

因为无法控制虎化,他要一直带着长有尖刺的项圈,正传中他可以靠社长的“人上人不造”来控制这种变化,但是在if线里,没有人来帮他。

镜花也没有得到父母离去的真相,正传中红叶姐是将这个秘密作为她的入社礼物送给她的,这里虽然没有提到,但是我估计她也没有得到红叶姐对她的爱与关怀。镜花曾经出逃过,没有正传中武侦对她的理解与庇佑,只有着背负着“三十五人斩”与“黑暗之花”的阴影让她也无法在光下活下去,又因为想帮扶敦的缘故回到了港黑。

敦和镜花,还能算上半个孩子呢,两个同样沾满鲜血污秽的人,只能瑟缩着在一起互相取暖。芥川认为他们两个的依偎无法传递体温,怎么不能传递温度呢?他们两个已经很苦了,拼尽全力向着彼此奔跑而去紧握起双手,这种体温隔着血、火药与伤痛,但这是他们能在本就阴冷的人生中获得的唯一温暖啊!

他们是彼此在港黑中坚持下去的唯一啊!

为什么将他们二人称为亲情向而不是爱情向呢,因为他们两个的感情已经超越了爱情吧,救赎、理解、原谅与爱,这应该不是爱情,而是可以跨越一切阻碍的亲情,两个在黑暗中摸索生存的孩子谈爱就太奢侈且无用了

——“无法保护他人的人,没有生存的价值。”

——“不会让你伤害到她的!”


——“但是我已经一无所有了——我是在黑暗中生长的花”

——“黑暗中也不可怕,和你在一起的话。”

评论(9)

热度(2087)

  1. 共157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